晚安,做个好梦吧。

© 🈚
Powered by LOFTER

柒七‖此间年少

请和 @木民💫 的最新发布的条漫搭配使用!
基本上就照着伯恩脑丝的图大白话写完的233
是刀。
ready?
捉个虫。

————
“三年了。”五六七拎着几个馒头,嘴里咬着根不怎么好看的草,他一边顺手用打火机把前面香炉里的三根香点着了,一边没头没尾地冲那个地上的小牌子说。
他平常吊儿郎当的样子不怎么赏心悦目,不过而今眼底的浅薄的悲伤倒是被人看的透彻。五六七懒得像那些正儿八经扫墓的人一样站那不动默哀多少多少时间,反正他不清楚扫墓的规矩,不过也不会有人来跟他计较这个,所以他便果断盘腿坐下来了。
“……你瞅我多仗义,是吧?”一人一碑互相对视了一会儿,五六七突然像是自嘲一般笑笑开了口,“如果被那群人发现了我在这给你搞了个碑,他们指不定要怎么说我呢。我想想,‘你给自己立碑是闲着无聊没事干吗?’这种话肯定要对我说好几遍。可乐那小丫头,老是没大没小的……”他颇有些不满地撇了撇嘴,一边兀自嘀嘀咕咕着一边将手中那几个馒头顺手丢在了香炉旁的碗里。五六七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又把另一个袋子放到那小小的石碑面前晃了晃。
“我也不知道你要吃啥,就随便带了点,要求别那么多哈,靓仔。”五六七把袋子里飘香的牛杂端在手上,满不在乎地冲那小石碑晃了晃手,勾了个没心没肺的笑。“干什么,牛杂可是我自己的午饭,你怎么求我我都不会给你的。”五六七捧着牛杂,装出一副护食的模样,“……唉,算了。看你趴地下可怜,牛杂不给你吃,不过嘛,给你喝点牛杂汤还是可以的。”他耸了耸肩,将纸碗中还剩余的牛杂汤浇在石碑前,那浅色的泥土块被浸染成深褐色,看着像是谁哭了,眼泪滴在那一样。
“我现在也不做刺客啦,就搞搞牛杂了。毕竟我没那个天分——总之没你那么厉害,毕竟你可是首席嘛。”五六七吃饱喝足拍了拍肚皮,把碗筷往旁边一丢,两手背到身后一撑活像只猫,他沉默地晒了会不怎么明媚的阳光,又吹了会不够凉爽的风,最后只是开口——“其实你丫根本就是个智障吧。”

——————

那是数不清的第多少次战役。五六七颇为狼狈地伸手将嘴边溢出的血擦去,露了个有点凶狠的目光,那是最危险的一刻,他想。那时的他狼狈地喘着粗气,根本顾不上那斯坦国骤然袭来的机械攻击。
那边斯坦国的王子高高在上得意的神情静止于一时——五六七的剪刀上锋利的刀刃划破了他的脸。那王子颤抖着手抚摸上自己的俊俏脸庞上的伤口,近乎是狰狞地看向了那个没什么防御能力了的五六七。“……启动0827。”王子咬牙切齿地捶下按钮,而就在某一瞬间,机器轰鸣不已的声音短暂的停了一下。“斯坦0827正在跟踪导弹目标。跟踪目标——五六七。”机械的女声传出近乎冷酷的审判。
“…五六七!!”
“哎呀,真是令人感动的友谊呢。你们现在应该可以明白了吧?——两国之间的差距!哈哈哈哈……”王子的嘲弄刺在耳中,五六七却仿佛什么都没有听到一般愣怔着看着那个毫不犹豫背对武器,面对着他露了个浅薄微笑的灵魂。那是谁的声音呢?声音犹如潮水般逝去,旋即是一片黑暗袭来。五六七从梦中惊醒,猛然睁开双眼。他当时应该在机器撞到自己身上时就失去意识,可是这一切都没有发生——他在那片深渊间听到的,明明是属于柒的声音。
“我又梦到你了,靓仔。”五六七醒来后活像是大病初愈,那抹原先亮澄的灰黑色而今有些黯淡,他和往日不同有点颓废,像是一个即将坠入万丈深渊的人。“你说说看,明明是同一个人,你干什么这么着急凑上去送死。”五六七站起身子,刚刚那场梦让他惊出了一身冷汗,现在只觉得浑身难受,“就让我去死不是挺好的,我死了对你多有利,我又不会杀人,我拿着你那块首席的牌子有屁用。”
五六七没去看那块小石碑,不过他刚刚睡着时正巧把脚搁在了那摊倒了牛杂汤的湿土上,棕褐色的泥土黏上了他的裤脚,那摊脏污忍不住让他皱眉头。“你看看现在,你没了,就让我一个去搞那堆机灵鬼,他们都是些小兔崽子,别的事会不会做不清楚,反正给我添堵他们最会……这是你想看到的吗?靓仔,良心呢。”五六七重新在碑的旁边挑了根翠绿的草拔起来,在衣袖上随便擦了擦叼在嘴上,让说的话都有些含含糊糊的。“他们都不知道你以前杀的人,也不知道你的过往,你的身份。这一切都是我给你擦屁股,你这么狠心啊,靓仔。”
————
“这笔账,我总归是要找你算清的。”

——完——

评论 ( 5 )
热度 ( 49 )